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2 13:52:22

海關半月破獲22宗冒牌侵權案 檢獲4400萬元貨拘3男

分享:

海關半月破獲22宗冒牌侵權案,檢獲4400萬元貨拘3男。(資料圖片)

海關在上月15日至29日連續兩周打擊冒牌及侵權貨物,偵破22宗涉嫌侵權的案件,檢獲約7.8萬件懷疑冒牌貨,包括手錶、電話配件、手袋、衣服和波鞋,市值約4,400萬元,屬過去類似行動中最高金額。行動中拘捕3名男子,包括貨車司機及店舖負責人,經調查後全部獲准保釋。

隱閉「拆貨場」作為掩護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楊元昇表示,不法份子在各區物流公司「拆貨場」,以龐大貨量作為掩護,轉運有關冒牌貨物到歐美、中東等地,逃避執法人員偵緝。海關在過去兩個月,加強情報搜集及進行一連串監視後,鎖定多個「拆貨場」後採取行動。

商標跨境調查組第三隊調查主任梁卓暉指出,疫情後香港全面通關,物流業恢復,「拆貨場」處理貨物的暫存時間縮短,需在落貨後至提貨前,用很短時間內,在大量貨物中揀選可疑貨物作檢查,大大增加執法難度。另外,不法份子亦因應海關的行動改變策略,包括利用偏遠的公路及暗藏在工廈內隱閉「拆貨場」嘗試逃避偵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