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12:08:19

海關拘4人懷疑洗黑錢 涉案金額逾四億元

分享: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海關拘捕4名涉嫌「洗黑錢」的男子,涉案金額達4.11億元。其中一名被捕人是36歲的「洗黑錢」集團主腦,他涉嫌招募3名21歲男子,開設多個本地銀行戶口,處理超過9,000宗可疑交易的款項。

4名被捕人士均有社團背景,海關相信已經瓦解有關洗黑錢集團,會繼續調查資金來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海關又呼籲市民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借出或收取報酬開立戶口洗黑錢,指無論有無金錢得益,都屬犯罪。

案情指,海關去年12月偵破涉及超過3億元洗黑錢案後,分析資金流向,再發現多3名21歲男子,利用個人銀行戶口和虛擬貨幣賬戶,處理大量款項,涉嫌協助他人清洗犯罪得益。他們分別報稱是學生和餐廳員工等,月入0至3萬元,其中2人在2年間申報收入只有2萬,但就透過大量第三者戶口,和透過櫃員機現金存款,進行超過9,000宗大額存款和交易。3人持有的64個銀行戶口,共處理4.1億元,海關追查下拘捕懷疑幕後主腦,他負責招募和指使三人開戶口、處理資金,並向他們提供報酬。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洗黑錢集團清洗逾四億元案件。(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