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2 17:00:00

海關拘4人涉向物流署提供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口罩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海關表示,正調查供應商涉嫌向政府物流署提供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口罩,並拘捕4人,包括兩間本地口罩貿易商的董事和職員,年齡介乎36歲至44歲。

該批問題口罩是印有加拿大品牌以簡體字書寫的「麥迪康」口罩,海關指,根據包裝資料聯繫生產商,生產商確認並無生產有關口罩,當中口罩顏色、耳掛和鼻貼材料,以及包裝盒剪裁都與原裝的不同。

此外,海關引述物流署的資料,指已將逾310萬個問題口罩分發給11個部門,署方已通知政府部門停用有關口罩,現正回收。海關指,即使有關口罩的安全測試結果符合標準,但生產地來歷不明,因此要停用,相信有關口罩並無流出市面。

然而,海關稱有報道指市面有疑似問題口罩出售,呼籲商戶如發現類似口罩,應查詢代理商,確保無問題才出售。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