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6 16:20:00

海關檢值千萬走私龍蝦海參 稱食安是國家最關注項目

分享:
海關在南面水域反走私,檢值千萬元懷疑是走私的龍蝦海參。

海關在南面水域反走私,檢值千萬元懷疑是走私的龍蝦海參。

海關近期頻頻出動打擊走私,昨日再在香港南面水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案件,檢獲市值約1,000萬元懷疑走私貨物,包括890公斤活龍蝦及和約930公斤海參,並拘捕2名分別40歲和45歲的涉案男子,以及扣查一艘快艇和兩個大馬力舷外引擎。

指檢獲食品惹食安關注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組指揮官呂少輝指,過去大部分走私活動均在香港西部水域,今次案件改在南面水域進行,是因為疑犯企圖想逃避海關人員的執法,又指快艇上只裝半滿的貨品,相信是疑犯想加速突圍海關的截擊,強調海關對走私「零容忍」,不會對任何走私行為手軟,定必打擊任何走私活動。

海關重申,走私是嚴重罪行,根據本港《進出口條約》,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又強調食物安全相信是每個國家最關注的項目,指今次檢獲的食品惹來食物安全的關注。

早前,海關關長何珮珊曾指,打擊走私澳洲龍蝦可維護國家安全,惟有關言論被指變相承認中國限制澳洲龍蝦入口涉政治動機,有違世貿協議,其後何珮珊接受傳媒訪問時解釋,食品安全本身就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倘若有人從香港偷運食材到內地,對內地市民的食用安全構成很大風險,批評有人企圖「曲解」她有關龍蝦國家安全的言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