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23:00:00

海關深水埗拘3漢涉買賣私煙 檢逾千支私煙

分享: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史駿寧交代偵破私煙案。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史駿寧交代偵破私煙案。

政府在今年預算案即時增加煙草稅率約31.5%,或至私煙活動更猖獗,海關亦積極打擊。海關今日在深水埗成功偵破3宗街頭販賣私煙案件,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3至67歲,分別檢獲約200至800支私煙,各人已被落案控以「管有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

海關今年破179宗市內街頭賣私煙案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史駿寧指,截至今日,海關今年共偵破179宗市內街頭販賣私煙案件,檢獲共約15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61萬元,應課稅值約43萬元。案件中共179人被捕,包括160男19女,年齡介乎17至86歲,大部分為私煙買家,當中亦有年輕化的趨勢。同時,海關發現逾半案件發生在深水埗、觀塘、屯門和荃灣區一帶。而被捕人士身上檢獲的私煙由100支至超過6千支,大部分屬自用用途。

海關在深水埗偵破3宗街頭販賣私煙案,分別檢獲約200至800支私煙。

海關在深水埗偵破3宗街頭販賣私煙案,分別檢獲約200至800支私煙。

海關自2月19日起,展開代號為「風暴」的大型反私煙特別行動,在各個管制站和全港各區,從不同層面加強打擊私煙活動。行動中,海關除了在上游堵截跨境走私和在中游取締儲存及分銷私煙倉庫外,並會在下游重點打擊市內街頭私煙販賣活動。

去年私煙案例購買私煙自用人士最高判囚4個月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於二○二三年的私煙案例中,法庭判罰購買私煙自用人士的最高刑罰為監禁4個月。海關呼籲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參與任何私煙活動,以免留下案底影響前途。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