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9 13:22:38

海關破3宗海路走私案 檢值2億元魚翅及壯陽藥等拘6男女

分享: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等。

海關過去兩個月搗破3宗利用遠洋船及內河船的走私案件。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監督鄭德喜表示,行動是在4月展開,3宗案件涉及走私魚翅、受管制藥物及舊電子零件,市值約2億元,拘捕3男3女,年齡介乎33歲至53歲。

海關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指,今年4月中海關鎖定4個由香港運往澳門懷疑裝有走私品物的貨櫃,隨即通報澳門海關,其後貨櫃被貨主退回香港,至5月初香港海關查驗時發現當中2個貨櫃載有重5噸的魚翅,經漁護署初步確定,相關魚翅屬瀕危動物物種,市值約2,100萬元,同時搜出一批非法出口壯陽藥、醫治癌症和柏金遜症的藥物,市值約100萬元。海關調查後拘捕一名34歲男子,負責安排貨物運到澳門。海關相信澳門並非該批貨物的最終目的地,而是涉案人士以迂迴方法將貨物運回內地。

海關交代搗破3宗海路走私案,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等。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等。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檢值2億元魚翅及舊電子產品等。 海關搗破3宗海路走私案,檢值2億元魚翅等。

另檢舊電子產品

特別調查第二組指揮官賴恩就指,5月3日搜查一艘準備前往馬來西亞的遠洋船,在11個報稱載有銅、鋁、膠的貨櫃中,發現大批舊電子產品,包括機頂盒、路由器、汽車零件等,總值8,500萬元,並拘捕一名47歲男子及33歲女子;另在10日,海關人員對另外一艘前往馬來西亞的遠洋船再搜查,在14個貨櫃中檢獲大批舊電子產品,總值9,300萬元,涉及7名本地寄貨人及7名外地受貨人,暫時拘捕1男2女,年齡介乎39歲至53歲,全部是本地寄貨公司董事。

Ad Block

海關表示,案件反映有人不惜工本,利用遠洋船把涉案貨物偷運到較遠地方,相信檢獲的舊電子產品,部分較新會被用作翻新,抑或回收以提取有用物料,但提取過程中由於通常會涉及燃燒及利用化學物料,會產生大害有害物質,對環境構成嚴重傷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