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12:30:00

海關破歷來金額最大洗黑錢集團達60億 拘9人涉利用大型屋苑作營運洗黑錢中心 (更新)

分享:
海關搗破洗黑錢集團,涉款60億元為歷來金額最高。(資料圖片)

海關搗破洗黑錢集團,涉款60億元為歷來金額最高。(資料圖片)

【12:30更新】海關搗破一個洗黑錢集團,涉款60億元,歷來金額最高,合共拘捕9人,年齡介乎39歲至68歲,涉嫌利用大型屋苑作為營運洗黑錢的中心,在單位內檢獲共390萬元現金、數鈔機、數簿及公司文件等,已凍結各被捕人士名下合共約1,600萬元資產。海關指,集團運作成熟、分工清晰,成員分別負責日常運作、招募、後勤及運送現金等,不排除有骨幹成員以人際網絡協助他人處理不明款項。

不明來歷款項匯到找換店  提款後再存入銀行傀儡戶口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課監督楊郁文表示,被捕9人當中有6人報稱無業,餘下3人報稱保險經紀、公司經理及商人,月入介乎2萬至10萬元不等,他們經常不約而同進出紅磡區內一個大型私人屋苑住宅單位,其中一名報稱無業的女被捕人經常在單位過夜,相信她是集團主腦,負責集團日常運作。海關指,該名女主腦多次將不明來歷款項匯到同區一間找換店,再派人到找換店提取大額現金,再由集團成員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到銀行或櫃員機將款項存入由他人開設的傀儡戶口。

短時間內開設大量戶口報稱用作儲蓄

海關又提到,被捕人士在短時間內開設大量戶口,報稱用作儲蓄,但開戶模式極不尋常,令人懷疑,其個人背景及財務狀況與戶口的交易不相稱,各成員開立的公司均無實際業務,懷疑屬於空殼公司。海關續指,涉案戶口在開立後有頻密的大額交易,以資金「快入快出」的方式,在短時間內轉往其他戶口,屬典型洗黑錢手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