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8 13:03:04

海關破獲1000萬內河船走私案 一對中年男女被捕

分享:
海關破獲約1000萬走私案。(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破獲約1000萬走私案。(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今日(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在西面水域破獲一宗利用內河船的走私案,估計貨物市值約1,000萬港元。

海關今日表示,他們在4月4日於大嶼山南邊分流對開水域,截查一艘報稱前往澳門的貨船,船上報稱有49個貨櫃,而海關在當中2個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品,當中包括手提電腦、手提電腦零件、約5.5噸豬內臟、約2.5噸牛肉乾、約2.5噸海參。海關表示,由於貨櫃沒有冷藏設備,有關走私豬肚僅放在錫紙袋內,在關員檢查時,豬肚已經出水,部份亦已變壞。

被捕為貨櫃付運公司東主及職員

海關表示在當日下午,於有關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時,截查一艘準備駛往澳門的內河船。檢查後,在船上發現兩個貨櫃門口位置擺放了一批已申報的貨物,以掩飾收藏在貨櫃內的懷疑走私貨物。調查後,海關拘捕一名43歲女子及一名47歲男子,分別為涉嫌安排2個貨櫃付運的公司東主及職員。二人獲准保釋候查,海關表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港元及監禁7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