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7 12:30:00

海關破獲今年最大宗海路走私案  遠洋船檢3億元走私貨包括海味餐酒 (更新)

分享:
北角 香港海關記者會講述偵破三十五億元洗黑錢案 李艷萍 楊郁文 黃貞富

【12:30更新】海關上月26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天津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3億元。以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跟進調查後,海關拘捕一名48歲物流公司負責人,以及一名53歲女職員,並扣查10個涉案的貨櫃。

海關表示,搜查一艘報稱載有亞加力膠板準備駛往天津的遠洋船,在船內部分貨櫃發現多個被玻璃膠封起的木箱,當中裝有大量走私貨物,包括近50噸海味食材、3萬支餐酒、化妝品,以及受管制瀕危物種等。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監督鄭德喜相信,因春節臨近,內地對高價食材需求大增;涉案走私貨物中,單是餐酒走私集團已可規避多達3,600萬元稅款。

相比內河船走私模式搜查難度增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李艷萍則指,今次是疫情以來首次發現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由於遠洋船一般停泊香港上落貨物時間較短,相較以往常用內河船的走私模式,搜查難度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