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7:28:00

海關破獲大型走私香煙案 檢獲私煙市值約8000萬

分享:

海關破獲大型走私香煙案,檢獲2100支私煙市值約8千萬。(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公布,5月22日破獲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在屯門檢獲約2,1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8,000萬元,應課稅值約5,300萬元。

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表示,當日早上於屯門公眾貨物裝卸區,截查一艘可疑躉船和兩輛貨櫃車,經檢查後,在車上的兩個40呎貨櫃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22歲至55歲,包括兩名貨櫃車司機和兩名躉船船員。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正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今年檢獲去年全年檢獲量5成

連同是次行動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截至5月30日,海關今年檢獲共約3.94億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算,已逾去年全年檢獲量的5成。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提醒走私屬嚴重罪行

海關提醒,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此外,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