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6 04:30:53
日報

浸大有意遷入北都教育城 校長衞炳江:已轉達意向 球在政府手上

分享:
浸大

多名浸大管理層出席午宴並介紹院校未來發展。(朱慧恩攝)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北都大學教育城」,浸大校長衞炳江表示,無論是整個還是部分校園,校方均有意遷入北部都會區;又稱校方去年8月已與教育局及教資會表達相關想法,期望用地更大之餘,亦可預留部分用地作將來擴建之用,細節仍有待政府落實。浸大擬合併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教務議會上月審議通過合併方案,將在下月提交校董會審議,校方稱暫未見到師生有很大的反對聲音。

衞炳江及浸大多名院長昨出席新春傳媒午宴時表示,現時浸大校園面積細小,去年8月已與教育局及教資會表達遷入北都教育城的意向。他稱,希望將來北都校園「越大越好,交通方便」,亦期望預留部分地方將來用作擴建宿舍及教學樓,亦期望政府提供搬遷資助。惟他稱,上述暫時只是「雲端想法」,「球在政府手上」,細節仍待政府公布。

衞炳江表示,校方已於去年整合商學院轄下學系,並預計於今年完成合併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他續指,傳統的文理分科已經過時,現時是追求跨學科,故校方2年前推出4個跨學科的本科課程,亦成立跨學科本科課程部配合有關課程,課程收生相當理想。

兩學院合併不會削減人手

被問到如何回應師生對兩學院合併的關注,浸大社科院院長黎永亮表示,一間大學若要推行新改革,不同持份者有不同意見屬可預期。他指,校方已舉辦多場諮詢會,包括學生和教職員的諮詢會,教職員提出了多項疑問及建議,最後均有採納並放在合併建議書上。他強調,未見師生及校友有很大的反對聲音。至於合併後會否削減人手,他表示目前大學求才若渴,未來將會繼續增聘人手。

Ad Block

此外,浸大斥資23億元的賽馬會創意校園,當中包括有逾1,700個宿位的「CARE舍堂村」,預計8月可供學生陸續入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