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5 22:10:49

浸大通過文學院社會科學院合併方案 最快7月落實

分享:
浸大通過文學院與社會科學院的合併方案。(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浸大通過文學院與社會科學院的合併方案。(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香港浸會大學教務議會今日(15日)開會,審議文學院與社會科學院的合併方案。出席會議的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周嘉怡表示,在大多數成員支持下已通過合併方案。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原本分別設有6個及7個學系,新方案下將會合併成4個學部。

浸大其後亦公布通過大比數合併方案,稍後會提交校董會審議,一旦通過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推行,又指自去年4月共召開8次工作小組會議、兩次教職員論壇和逾40場諮詢會議。浸大重申,兩院合併是參考世界各地大學的做法,合併後各學系名稱、身份以及兩個學院的資源和職位數目不變,又認為合併能夠推動跨學科發展,亦會讓學生有更多跨學科課程及雙學位課程選擇。

關注組批評校方不願溝通

在今日會議前,「浸大文院社科院合併關注組」成員在校外默站約半小時請願,認為校方無視學生及教職員意見,促請教務議會否決方案。關注組表示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最初是保持開放態度,希望校方盡責解釋為何要進行合併計劃,但校方不願和關注組溝通,才令如今學生及教職員反感。

關注組原本上周四(11日)在校內舉行諮詢會,被校方臨時取消借出場地,成員戴嘉平表示,關注組上月開始已與校方協商,但到諮詢會前3日獲通知需要轉到一個較狹窄的場地,但同意決定的2日後被校方以「有校外人士參與」為由取消借場。他澄清校方所指的校外人士,只是畢業生及其他大學的學院合併關注組成員,將會到場分享看法及經驗。而學校舉辦的諮詢會亦有校外人士到場分享,校董會亦改制納入更多校外人士,認為校方持雙重標準,對此感到失望及無奈。

Ad Block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DSE放榜2023|八大畢業生薪酬排名 (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