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9-07-15 12:25:00

消委會:通渠師傅劏客 報價1500蚊實收5.8萬

分享:
消委會指目前香港通渠服務參差。(消委會文件截圖)

消委會指目前香港通渠服務參差。(消委會文件截圖)

對於廁所浴室的水渠出現淤塞或漏水等突發情況,不少消費者都會尋找通渠師傅處理。消委會接獲投訴顯示,目前本港通渠服務收費沒有統一標準,定價欠透明度,部分雖標榜「不成功不收費」,但維修後未能解決淤塞問題,事主難以追討,其中有一個案,事主家中座廁淤塞,通渠公司最初報價1,500元,但經師傅檢查及維修後,事主最後繳付5.8萬元。

消委會表示,現時本港通渠服務表現參差,有事主家中座廁淤塞,便選擇了一間報價1,500元公司,約通渠師傅上門檢查,其後該師傅表示,1,500元普通通渠服務不足以解決事主座廁淤塞,於是拆卸座廁作詳細檢查,收費3,800元,其後師傅又指,座廁渠管生銹嚴重,若渠道爆裂或會影響下層單位,要求維修費用38,000元,之後師傅又話座廁渠管同時連接屋內另一座廁,要一併處理,收費為58,000元。事主眼見浴室滿地污水,唯有無奈接受。

消委會又表示,部分坊間通渠服務雖標榜「不成功不收費」,但維修後卻未能解決淤塞問題,事主追討時,通渠公司卻推說未能安排人手,令事主唯有另聘其他通渠師傅,以解決渠管淤塞的燃眉之急,甚至有個案顯示,部分師傅一走了之,令消委者難以追討損失。

消委會指市民一般欠缺通渠維修知識及技能,建議市民要未雨綢繆,瞭解屋苑附近提供通渠服務的商號,以備不時之需,同時要找有門市或營業地址的商號,一旦出現通渠爭議時,對消費者亦有保障,就算要訴諸法律,亦可憑藉地址送達文件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