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5 11:33:50

消委會瑜伽褲測試|消委會測試20款 lululemon 5星滿分GU性價比最高

分享:
消委會|20款瑜珈褲彈性參差,最平同最貴評分只差0.5星

消委會|20款瑜珈褲彈性參差,最平同最貴評分只差0.5星。(消委會圖片)

近年瑜伽運動愈見普及,不少人更將瑜伽褲當作日常閒服,瑜伽褲的彈性及透氣度更顯重要。而市面上不但款式愈來愈多,售價亦十分懸殊。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0女裝瑜伽運動褲,全部為緊身長褲及高腰款式,售價介乎149980。是次測試主要比較樣本的拉伸彈性表現、舒適度耐用程度、纖成分標籤準及化學安全程度

20款測試樣本

20款測試樣本(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測試瑜伽褲|延展力表現極參差

瑜伽練習一般都需要進行大幅度的伸展動作,因此瑜伽褲身需要具良好彈性,確保活動能舒適自如。彈性涵蓋延展力和回復力兩方面,測試日常穿時布料受到拉伸的情況。結果發現各樣本拉伸表現懸殊,度的延展率為78.1%177%相差約1.3倍。至於闊度方面,延展率則為61.8%277.1%相差更大,約3.5倍。整體而言,大部分樣本的延展能力都頗高,有9款樣本的闊度延展率更可達200%以上,表現不俗。當中售價最貴的lululemon,與Too Chill for Yoga和Nike延展度最高分,最差為Giordano。大部分樣本在洗濯50次後延展表現均較洗濯前遜色惟差異均少於10%,基本上都能保持「褲型」未有走樣。

Ad Block
消委會|消委會測試20款瑜伽褲 lululemon 5星滿分GU性價比最高。(李睿哲 攝)

消委會測試瑜伽褲|售價最平樣本透氣表現

運動衣物舒適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布料的快乾及透氣程度。水分蒸發速度較慢的樣本,會使水留在褲身的時間較長穿着者可能有濕漉漉、黏著皮膚的感覺。部分人士有機會因汗水的積聚導致皮膚痕癢,甚至出現紅疹、過敏

測試結果發現,水分蒸發速度最慢的樣本每小時只能蒸發0.38毫升水分(約2滴水),與蒸發速度最快的樣本(每小時蒸2.03毫升水分)相差逾4倍。而透氣程度方面,所有樣本都頗高,其中5款量得的水氣流量達1000g/24hr/m2或以上,穿時會較通爽舒適。整體以舒適度來說,聲稱韓國為產地的SKULLPIG表現最差,而售價最平的GU則與PUMA、H&M、UNIQLO同樣取得最高分數。

消委會測試瑜伽褲|洗濯或出汗後有褪色或染色情況

部分樣本經50次洗濯後均出現不同程度褪色,其中兩樣本褲身或褲袋褪色情況較嚴重,1樣本褲身上的印花於洗濯後脫落。此外,4款樣本在經多次洗濯後,出現輕微起毛球的情況,除影響瑜伽褲的外觀。款樣本被人工汗液浸濕後,其褲身或褲袋的顏色沾染至測試中的其他纖維,顯示有機會掉色至其他衣物,而其中1款於洗濯後亦出現同樣掉色情況。

消委會測試瑜伽褲|最平同最貴評分只差0.5星

消委會又發現,樣的拉伸彈性表現極參差;但大部分樣本的整體表現都不俗,售價最貴的lululemon總評分最高,獲得5星,而售價最平的GU總評分亦十分不俗,獲得4.5星。消委會指,總評分獲4.5星或以上的樣本,涵蓋售價由149880產品,反映質素與價錢沒有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