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17:34:00

消息:安心出行「紅黃碼」最快8月初推行 並研究縮短抵港人士酒店檢疫日數

分享:
033.JPG

梁熙認為,改為「4+3」會較理想,減少入住日數可騰出房間應付需求。(資料圖片)

消息指,政府擬推安心出行「紅黃碼」制度,最快在8月初推行。境外抵港人士檢疫日數初時可減至「5+2」,即5日酒店檢疫加2日家居隔離,或是「4+3」,目前未有最終定案。

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改為「4+3」會較理想,因不少回港人士難訂檢疫酒店,減少入住日數可騰出房間應付需求。

梁熙指,將檢疫酒店時間縮短為「4+3」,即是住4日隔離酒店,之後配以未來的「黃碼」措施家居檢疫3日,從科學上看無問題,因現時的新冠病毒絕大部分潛伏期為3日,很少在第7日才發病。他又認為,市民已打3針新冠疫苗的數據較內地更高,亦多市民曾感染病毒,形成免疫屏障,「4+3」措施可作為「試驗田」,供內地參考。

陳凱欣:機場抵港人士可自費的士服務到檢疫酒店安排

另一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則指,隨著星期四起抵港旅客會試用改良版電子健康申報系統,簡化流程,可保障旅客及機場工作的人員,調理好流程後,下一步可處理入住檢疫酒店的日數。她認為檢疫安排應採取「5+2」或「4+3」,要看未來幾星期數據,政府本月增加了抵港旅客要在第3天接受核酸檢測,屆時會否同樣如之前第5日做檢測一樣,可找出餘下95%的確診者。

她又提到,機場抵港人士可自費的士服務到檢疫酒店安排,可減少旅客候車或留在旅遊巴時間的感染風險,至於100架的士是否足夠,政府應持開放態度,按需求調節,亦要通知的士業界,如有興趣可如何加入行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