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0:09:22

疫情|盧寵茂:抵港人士有望11月前有條件免檢疫 紅黃碼非抄澳門

分享:
政府總部 疫情記者會 盧寵茂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接受報章專訪,稱預計11月前有機會容許抵港人士有條件免檢疫。至於「安心出行」改實名制及增設紅黃碼,他說程式設計並非為限制市民自由,反而是提升自由,解釋禁止進入高風險場所,有助縮短入境人士酒店檢疫,又強調實施紅黃碼非抄襲澳門。

需更好圍堵個案不用再收緊防疫措施

盧寵茂接受《南華早報》訪問表示,在一國兩制下,中央不會盲目要求香港跟從內地防疫政策,但需要更好圍堵個案,令香港不用再收緊防疫措施。盧寵茂又說,金管局計劃11月初舉行「國際投資峰會」,屆時抵港人士的隔離形式可能有變,他們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但不排除可以改為醫學監察,期間禁止高風險活動,例如到酒吧。他又指,政府內部模型推算,第5波疫情反彈將於9月達到高峰,屆時或有1萬名患者要住院,但強調不會讓疫情失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