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6 16:52:16

消息:方艙醫院或變過渡屋 啟德方艙有獨立廁所「入圍」機會大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2-03-08 at 14.04.16_0.jpeg

消息指方艙醫院或變過渡屋 部分有海景。(資料圖片)

本港貧富懸殊嚴重,基層居住環境惡劣,但市民申請入住公屋的「上樓」期愈來愈長,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指要處理本港的房屋問題。為紓緩居住環境惡劣和長時間輪候公屋家庭的壓力,本港陸續有過渡性房屋項目落成及啟用。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政府有意大增過渡性房屋的供應目標。消息指,隨著本港疫情緩和,政府將檢視現有的社區隔離設施,探討作為過渡性房屋的可行性,包括是否設有獨立廁所。因此,部分單位享有海景的啟德方艙醫院「入圍」機會大。

今年初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在中央支援下,香港興建多間方艙醫院。現時本港設有多間方艙醫院,分別位於竹篙灣、啟德、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粉嶺等。今年5月,因應疫情緩和,政府將6間方艙醫院改為備用狀態,並集中使用竹篙灣。而較後才建成的啟德方艙醫院,共提供逾2,700個單位,項目樓高4層,設有供多人家庭的大單位。該項目與大部份方艙醫院不同,每個房間可提供獨立洗手間及浴室,並設有升降機,部份單位可望海景,是首個有升降機的市區隔離設施。

Ad Block

李家超上任後處理房屋和跨代貧窮問題

李家超7月首次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宣布,成立4個工作組處理土地房屋和跨代貧窮等問題。其中,負責「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的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指,會在上任後100天內,將一些具體的工作建議交給特首。他的工作重點,是想方設法令第一個5年期的公營房屋供應量都能有所提升;同時,為未來數年的公營房屋工作量大幅提升時,在人才培訓、人手供應以至科技應用都必須打下基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