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8 12:02:59

消費券2022|重新登記八達通領取消費券 熱線首4小時處理逾千查詢

分享:
王學玲指,超過99%去年登記消費券的約630 萬名市民,今次毋須再辦手續。(資料圖片)

王學玲指,超過99%去年登記消費券的約630 萬名市民,今次毋須再辦手續。(資料圖片)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下月派發,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日在電台表示,去年已登記消費券的約630萬名市民,超過99%毋須再辦手續,惟少數帳戶失效的市民,則要在本月25日前重新登記,其中八達通有5.7萬張卡退回八達通公司,相關市民可致電熱線索取登記參考編號,以便在網上更新帳戶,原有八達通卡會被註銷。

她透露,有關重新登記八達通熱線啟動後首4小時,已處理約1,200個查詢,絕大部分是一般查詢,至於因領取「樂悠咭」而退回原本八達通卡的市民,可致電八達通的熱線2969 5500,辦理更新資料手續。

王學玲:次階段將更新在港居住要求

至於已移民海外的人士,王學玲指當局會在第二階段更新在港居住等要求,以進行篩查,屆時亦會有登記平台讓有關人士自我申報,相關資料會連同新合資格人士的申請細節公布。她重申,電子消費券具體發放時間會視乎疫情決定,希望盡快發放以紓緩市民壓力。

八達通鼓勵「樂悠咭」持有人以原有八達通卡領取消費券

此外,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表示,八達通儲值額上限仍然是3,000元,系統會按餘額記錄,一少過3,000元,市民隨時拍卡都可領取名下的消費券金額。 李玉兒又指,目前有60多萬長者申請「樂悠咭」,絕大部分仍持有上次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鼓勵他們繼續以原有的八達通卡領取。至於已退回八達通卡的約1.7萬名用戶,可透過消費券網站更新資料,相信兩星期內可完成處理。李玉兒又表示,有見商戶疫情下經營艱難,會繼續免去商戶手續費。

Ad Block
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輪消費券更多詳情。(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輪消費券更多詳情。(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輪消費券更多詳情。(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輪消費券更多詳情。(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