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12:43:13

涉TG群組發布殺警言論 3男被控串謀煽惑傷人保釋被拒

分享:
涉TG群組發布殺警言論 3男被控串謀煽惑傷人保釋被拒

涉TG群組發布殺警言論,3男被控串謀煽惑傷人保釋被拒。(資料圖片)

警方日前拘捕4男2女,指他們涉嫌在通訊軟件Telegram開設群組,發表宣揚仇恨及暴力的言論,及涉討論策劃暴力行動,包括用利器刺死警員、防疫人員等,並研究購買電槍、弩等攻擊性武器。

其中3名男子現被落案控以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今早(10日)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人今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案件押後至7月5日再提訊,期間3人須還押。

3人申請保釋被拒

3名被告依次為陳思諾(35歲、倉務員)、李浩源(17歲、無業)及黃澦羅(36歲、電腦技術員)。3人同被控一項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控罪指3人於2022年4月8日至5月7日,在香港意圖使其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

控方今天申請案件押後,以待警方檢驗各被告電話及電腦,警方亦在黃澦羅的家中檢獲搜出武器及懷疑毒品,毒品將交由政府化驗所進行化驗,案件亦涉及其他人士,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其他人與3名被告的關係,不排除拘捕更多人士。3人今天均有向裁判官申請保釋,但最終被拒絕,3人均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