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18:28:50

涉假文件呃聖約翰批辦急救課程 六旬夫婦遭廉署起訴

分享:
廉署起訴一對夫婦,指兩人涉嫌用虛假資料騙聖約翰批辦急救課程。(資料圖片)

廉署起訴一對夫婦,指兩人涉嫌用虛假資料騙聖約翰批辦急救課程。(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表示,昨日(26日)落案起訴一對夫婦,指二人涉嫌分別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使用載有虛假資料的文件隱瞞丈夫利益衝突,導致聖約翰救護機構(聖約翰)批准他一個由其擔任副主席的機構授急救課程,以及企圖詐騙導師酬金

案情指,涉案丈夫黎信興,65歲,被控6項代理人使用文件意圖欺騙其主事人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涉案妻子周好月,66歲,被控2項企圖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目前2人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聖約翰不批准申請機構負責人擔任導師

案發在2021年4月至5月期間,當時涉案人黎信興及周好月同聖約翰兼職導師,按規例聖約翰不會批准由申請機構負責人擔任課程導師,以避免利益衝突,惟聖約翰在同年4月收到世界應急聯合會(聯合會)7申請表,希望聯合會辦7個急救訓練課程,該會並要求由黎信興及周好月擔任課程導師,聖約翰其後批准有關申請,惟廉署發現,黎信興在案發時是聯合會副主席,故聖約翰若知道他在聯合會的角色,不會批准聯合會的申請及安排他授有關課程。

Ad Block

至於有關課程涉及導師酬金共約1.2萬元,聖約翰發現事件後,沒有支付相關酬金,而員急救資格沒受事件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