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5 18:35:00

涉公園內強按柴犬在地 39歲貨車司機否認虐畜罪聆訊待續

分享:

涉公園內強按柴犬在地,39歲貨車司機否認虐畜罪聆訊待續。(網上圖片)

一名貨車司機去年疑在宋皇臺公園,將一隻柴犬按壓地上致其翻至四腳朝天,案件今(5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該39歲貨車司機否認虐畜罪,聆訊明天(5日)待續。

39歲被告否認虐畜罪

被告連力(39歲,貨車司機),被控於2022年7月21日,在九龍城宋皇臺公園殘酷地毆打或驚嚇1隻屬於女子許妙琪的柴犬。案發時被告身處九龍城宋皇臺公園,一段於上述時間及地點拍攝到被告及女子許妙琪的柴犬「比比」的片段列為控方證物;被告於同年7月26日於住所內被捕。

目擊證人認為被告是制止柴犬攻擊

另一名狗主、目擊證人李嘉嘉在庭上供稱,她在2022年7月21日晚,到涉案寵物公園放狗,並與其他狗隻玩耍,她當晚曾叫涉案柴犬名字「比比」,但「比比」當時張口露牙及鳴叫,看似情緒不佳及表現凶惡,然後被告伸手欲觸摸「比比」,「比比」咬傷被告至流血,然後繼續轉圈嘗試咬自己尾巴,於是被告便伸手捉住柴犬頸部,將柴犬按在地上,證人認為被告等行為屬制止「比比」攻擊其他狗隻。

愛護動物協會首席獸醫Jan Gray作供稱,涉案片段中可見片中狗隻被人捉住後,曾多番掙扎及試圖逃跑,而且看似驚慌。此外,獸醫指被告曾將「比比」翻至四腳朝天,又將手放在牠胸部,會使狗隻焦慮,在某程度上使狗隻難以呼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