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2:22:47

涉寶林邨藏屍案51歲男子 認綁架刑恐現任女友等候判刑

分享:

(資料圖片)

51歲癮君子4年前醉酒下為與前女友復合,在慈雲山持刀強行用武綁架,個多月後在將軍澳寶林邨住所內將34歲時任女友毒打致死,藏屍床底後,為見12歲兒子最後一面,多次向前女友發死亡恐嚇。癮君子早前被裁定謀殺罪成,依例判處終身監禁,今早再於荃灣法院承認綁架、刑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6罪,押後至412日下午判刑。

被告羅偉文承認於2019128日,在慈雲山慈樂邨樂誠樓地下外襲擊羅慧詩,因而對其造成身體傷害;無合理權限或辯解管有一把刀;在違反羅慧詩的意願下,將其非法以武力帶走;同日在沙田坳邨偷竊屬於羅價值3000港元的手提電話。被告再承認於在同年39日至11日、1517日,威脅羅慧詩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其受驚。

Ad Block

被告與事主育有一名兒子

案情指,現年51歲被告羅偉文2006年結識事主羅慧詩並交往,翌年誕下兒子,同住沙田坳邨一單位。20182人關係轉差,事主攜子搬到親戚家中。2019128日早上6時許事主回家途中,被告突然在慈樂邨後巷出現,箍頸扯頭髮,掌摑事主又拳打腳踢,其後拿出長10厘米軍刀連刀套,事主馬上推開被告逃逸,軍刀掉落地上。事主跑到樂誠樓保安亭求救,被告隨即追上箍頸拉事主出保安亭,然後扯上的士,前往沙田坳邨舊居,期間捂著事主嘴巴阻止其呼救。

到達沙田坳邨時,事主捉住閘口欄杆,被告旋即再次拳打腳踢使其鬆手,拖入和田樓,事主期間不斷呼救,保安見狀向控制室報告事件。事主在40樓走廊被拖行時,嘗以Samsung 手提電話報警不果,遭被告搶去,事主繼續呼救又按鄰居門鐘,鄰居出門從後以雙手箍住被告,事主伺機掙脫跑入鄰居單位報警處理,被告於警方到達前逃離現場。

涉寶林邨藏屍案男子認綁架刑恐現任女友等6罪 4月中判刑

涉寶林邨藏屍案男子認綁架刑恐現任女友等6罪 4月中判刑。(資料圖片)

被告多次向事主及死亡恐嚇

被告同年39日深夜起向事主發訊未獲回覆,遂指「你唔使覆,我再見到你一定打死你」、「我一定攞通水淋你毀容為止,到時我就睇你條仔仲要唔要你,我一定搞到你生不如死」。315日被告再發訊指「我想同你講而家就算你想傾,話畀多次機會唔告我,我會開心但已經太遲,我又係啲脾氣出事,大鑊過你嗰單好多,我得返一條死路行我同你講而家開始唔想見到你哋任何一個,因為我冇時間再同你玩,我見到邊個斬邊個呀,你都係,一撞到你即死!你一定要陪我死」。兩日後被告再發訊「係你唔畀我見個仔,咁你一定要付出好大嘅代價,我一定要斬死你」。被告319日被捕,警誡下稱醉酒下犯案綁架事主,在的士上曾承諾不會打死事主,想拖事主到舊居討論復合,另因曾遭事主後父派人施襲故帶刀旁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