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4 11:54:03

涉將外賣平台帳號租借或轉售予非法勞工 入境處拘兩人

分享:

涉將外賣平台帳號租借予非法勞工,入境處拘兩人。(入境處圖片)

入境處懷疑有人將外賣平台帳號,轉售或租借給非法勞工,協助他們在港工作。經跟進調查後,鎖定部分租出帳號的人士,並於今早(4日)分別在天水圍及葵涌石籬(一)邨石安樓,拘捕兩名本地人,包括一名19歲男子,他們分別涉嫌「協助及教唆非法勞工從事僱傭工作」被帶走扣查。

每單可賺取20至25元酬勞

執法部門經初步調查,涉案被捕人士在平台登記實名帳號後,透過轉售、拆帳租出方式將帳號轉至不能合法受僱的人士,他們接取平台外賣訂單,賺取每單20至25元的酬勞。入境處呼籲相關外賣平台設立突擊檢查,以確定外賣員身份,並凍結可疑帳號。

入境事務處特遣隊副指揮官伍至朗強調,將會繼續透過收集線報等方式,不時在不同區域如食肆熱點截查可疑人士,打擊非法勞工。而由年初至今,處方已進行50次同類行動,並拘捕16名外賣員黑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