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9 04:30:41
日報

涉補習社性侵9及12歲兄弟 43歲男負責人被捕 學者:多留意子女舉動 分享日常生活

分享:
性侵

涉補習社性侵9及12歲兄弟 43歲男負責人被捕 學者:多留意子女舉動 分享日常生活

本港發生補習社風化案,最少兩名學生疑遭性侵犯,警方正追查會否有更多受害者。荔枝角美孚新邨一間補習社的男負責人,涉嫌在兩年內多次性侵犯一對9歲和12歲兄弟,警方深入調查後將其拘捕,不排除有其他受害人;涉事補習社昨在門外張貼結業告示。有學者提醒,不止女生會被性侵犯,而家長可留意子女畫畫或玩遊戲的過程、有否突然抗拒一些人等,以及早發現端倪。

一對分別9歲和12歲的兄弟,前年10月至今個月都在美孚新邨四期一間補習社補習,惟近日其中一名男童表示不欲再往補習社,經家人查問後懷疑兩兄弟過去兩年多番遭人性侵犯,遂報警求助,西九龍總區虐兒罪案調查組接手案件,調查後,於上周五(25日)拘捕補習社43歲余姓男負責人。

涉事補習社昨在門外張貼手寫告示,宣布「因事決定結束」營業,即日起取消所有課堂,學生家長今早10時起可帶備單據,到場退還已繳交但未上堂的學費,又向家長致歉。據了解,涉事補習社2017年開業,有約70名學生,包括案中兩兄弟,警方在上周五拘捕身兼導師的涉案男負責人。

性侵 性侵


同補習社學生若疑遭侵犯請聯絡警方

消息指,涉案負責人已婚、育有一名兒子,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罪行,包括非禮私處和為兩男童口交,警方另檢獲3部手提電話和電子裝置,並發現與案有關影片和相片。余氏涉嫌非禮、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和製作兒童色情物品,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根據警方調查,相信被捕人單獨犯案;警方又指,會盡快聯絡在該補習社補習的其他學生及家長調查,並呼籲如有學生疑在該補習社遭性侵犯,盡快聯絡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虐兒案件調查組,電話3661 8377。

Ad Block

教育局回覆指,涉事補習社並非根據《教育條例》註冊或臨時註冊的學校,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當局不宜作出任何評論。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講師陳中傑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家長不應有性別定型,認為只有女孩子才會遭受性侵犯,建議家長可留意子女會否突然抗拒上學或接觸某些人,亦可透過畫畫或玩遊戲看看有否端倪。他解釋,若小朋友畫畫時會出現身體私人部位,或與其他人玩遊戲時不正常地觸碰他人身體,家長便要多加注意。

若小朋友遇上性侵犯,陳中傑表示應立即「Say No」、要學懂拒絕,然後到有其他人的地方求救,回家後亦要告訴父母。被問到小朋友有機會羞於啟齒,他認為家庭教育應從小向小朋友灌輸性教育、開放溝通的概念。

Ad Block

性侵不一定是異性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向本報稱,性侵也不一定是異性,當小朋友遇到性侵犯時正常都會表現得不喜歡、會保護自己,不過就未必懂得向信任的人表達,建議家長應自小養成子女每日分享經歷的習慣,例如「去完補習學校今日做過乜、老師教過乜」,強調家長不要以「審犯」形式去問,「大家日日當傾偈。」

李南玉續稱,不懂得表達的小朋友,在外遭性侵犯後可能只會回家哭泣、不欲進食,「有啲識講嘅就會講『佢好衰』、『我唔肯去(上學)』」;若侵犯者屬家人、老師等有關係人士,受害小童更會長期抑鬱、不開心等。此外,她指學校要教育小朋友保護自己身體、不要讓別人性侵犯,若在有關課程期間學生有強烈反應或「自爆」有類似經歷,便屬於一種警號,校方便要加緊留意和跟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