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5 11:54:40

涉非法刊登立法會選舉廣告 戴耀廷承認4項控罪

分享:
涉被控非法刊登選舉廣告,戴耀廷承認4項控罪。(資料圖片)

涉被控非法刊登選舉廣告,戴耀廷承認4項控罪。(資料圖片)

涉民主派「35+」初選案正在還押的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被控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非法刊登選舉廣告,今早在區域法院承認全部4項「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法官將案押後至下月24日,有待索取控方陳詞;至於同案另外兩名被告葉劍青與石守正,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以簽保守行為1年,以及各人罰款4萬元。

同案另外兩被告須簽保守行為

戴耀廷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控罪指3名被告並非候選人或選舉開支代理人,但在立法會換屆選舉透過雞蛋同盟有限公司在《明報》及《蘋果日報》刊登6個廣告,招致逾25.3萬元選舉開支。

當年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招募選民根據計劃提供的建議投票,目標是爭取民主派於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取得達半議席。當年「雷動計劃」稱,會將當時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滾動民調數據,納入作為推動選民策略性投票的工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