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6 11:16:56

深圳封城|封城致內地棺木未能運港 殯儀業界:港存貨量僅夠兩三日

分享:
深圳封城令致棺木未能送港,殯儀業界指本港現時棺木存貨僅夠兩三日使用。(資料圖片)

深圳封城令致棺木未能送港,殯儀業界指本港現時棺木存貨僅夠兩三日使用。(資料圖片)

內地新冠疫情近日反彈,連日來本土感染個案逾千宗,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宣布「封城」一周,約1,750萬名居民要禁足7進行3輪全民檢測有香港殯儀業界人士表示,深圳封城影響內地製棺木無法經陸路運抵本港,本港棺木存貨量只夠2至3日使用。

殯儀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在電台表示,受到深圳封城影響,內地製棺木無法經陸路運抵本港,令本港供應出現短缺,全港棺木存量僅餘約300個,會在2至3日用完,如果問題未能解決,會影響其後已編排好的喪事安排,家屬須改期,至於香燭及金銀衣紙等祭祀用品,絕大部分亦是由內地運港,同樣會受影響。他促請政府協助,否則環環相扣影響下,會再影響遺體存放空間。

港疫下每日約300人死亡   水路運輸難追需求

郭凱邦指,現時疫情之下,本港每日有200至300人死亡,內地供應商經陸路運輸棺木正常可6小時運到本港,惟現時過關出問題,無法運送到港。他又指,水路並非理想的替代運輸方法,十多日前訂購的130副棺木,昨日才抵港,追不上需求,而且裝有棺木的貨櫃運抵葵涌碼頭後,需時清關拆櫃,他期望本港與內地當局協調,維持棺木經陸路運來本港的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