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4:00:44

深水埗「棚仔」布市場下午5時永久關閉 食環一度禁對外開放惹布販不滿 (多圖)

分享:

深水埗「棚仔」布市場今永久關閉,食環突禁開放惹布販不滿。(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位於深水埗欽州街、有44年歷史的「棚仔」布市場,食環署上月15日發信要求布販將於今日(31日)遷出,並於同日下午5時永久關閉。今早不少布販趕緊清貨散貨,豈料食環署職員突通知不許對外開放,禁止顧客買貨,只允許布販搬貨,引起布販不滿,雙方一度為此爭論。

布販:做官要言而有信

有布販展示早前食環署的信件,指未有提及今天禁止交易,又質問食環職員:「依家夠5點未?」亦有人批評:「做官嘅要言而有信丫嘛,做官嘅無信用,你叫我哋啲蟻民點樣生存?」至早上10時,多名食環署職員終離開現場,布販於是將布料擺在行人路割價出售或免費送予街坊,現場有不少市民在揀選心儀的布料。

新布市場2月1日開幕

食環署表示,隨着「棚仔」今日關閉以騰出土地作公營房屋發展,選擇繼續經營的合資格布販,明日起遷往鄰近的食環署新場地,形容做到無縫交接。署方指,新場地位於早前已停運並翻新過的通州街臨時街市第1至3座,合共有53個攤檔,去年16名合資格布販參加食環署安排的圍內競投,全部成交,檔位月租由765元起,平均約1,800元。除圍內競投外,另有12個攤檔是於去年12月初的街市攤檔公開競投中成功租出,租戶將於5月1日起陸續遷入。街市內尚餘的攤檔將於下周二(2月7日)進行公開競投。

Ad Block

33戶選擇離場16戶遷至新布市場

至於「棚仔」將於今日下午5時關閉,食環署指一直有就關閉小販市場的安排與檔販聯繫,又指「棚仔」原計劃於去年年底關閉,但考慮到部分檔販希望經營至今年農曆新年後,食環署最終將關閉日期延至今日。如個別租戶在遷出時有實際困難,食環署會考慮酌情安排。小販市場內合資格的49位非持牌經營者,根據他們遞交的意向書,當中有33戶選擇離場及16戶選擇搬遷至新場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