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0 18:30:30

深水埗「棚仔」布市場明永久關閉 檔販布疋劈價散貨(多圖)

分享:

深水埗「棚仔」布市場明永久關閉。(林俊源攝)

位於深水埗欽州街、有44年歷史的「棚仔」布市場,食環署上月15日發信要求布販將於明日(31日)遷出,同日下午5時永久關閉。據悉棚仔關閉後,棚內的所有剩餘貨物將被當局充公。食環署指,布販可搬至鄰近通州街橋底街市,第1至3座的新布藝市場繼續經營,但新舖位以競投形式招租,即變相抬高租價。

布販批食環通知倉促

「信昌疋頭」檔主何小姐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食環署通知十分倉促,加上大部份布販已上年紀,不夠時間搬遷。她亦只是於年三十休息數小時,其後整個農曆新年假期,都忙於回來清理。她稱,父親經營攤位40多年,她亦協助父親近30年,形容自己是「棚仔第二代」。而新布藝市場租金是現時6倍以上,故大部份布販都不會搬遷,不過她仍競投了一個約百多呎的細舖,嘗試繼續堅持,「承存阿爸留落嚟心血。」

在「棚仔」經營44年的梁先生則稱,新布藝市場經營租金昂貴,自己不會搬遷繼續經營。梁先生直言「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個人沒有掛念,又認為棚仔並非古蹟,即使保留作用亦不大。

Ad Block

棚仔布疋劈價大平賣散貨

另外,有布販為加快清理布疋,在「棚仔」外以5元一碼清貨大平賣。有不少布販希望可以食環署通融,又形容今年過年要提心吊膽,以往由年廿六開始休息至年初十,但現在已要要開工散貨,否則「賣唔晒都唔知點算」,並指「做了幾十年未試過咁樣賤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