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6:50:00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臨時加固 測量師學會倡有限度開放予公眾

分享: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臨時加固 測量師學會倡有限度開放予公眾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臨時加固 測量師學會倡有限度開放予公眾

擁有逾百年歷史的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水務署展開臨時加固及整理工程,加強工地安全及保育工作。香港測量師學會今日聯同建築師學會、古諮會現任及前任委員召開記者會,促請當局正式宣布保育主教山配水庫,盡快為現場結構作高精度立體測量,以協助日後保育工作。古諮會委員何鉅業指,他預計復修或改善方案甚至活化需時,並非兩、三日能做到。他指,既然認為是全民參與的事,應給予市民空間及機會發揮創意,就保育方案等提交意見,並找不同專業人士提出概念。

業界代表於記者會就保育主教山配水庫提出多項要求,包括盡快到現場為結構作高精度立體測量掃描,有助日後保育及讓公眾以虛擬形式欣賞古蹟。至於保育方案,業界代表認為有當局需要向專業學會諮詢,有長遠方案前,可以預約形式有限度開放予公眾;同時應檢視所有戰前政府建築,特別是已荒廢、將會拆卸的項目。另外,當局應吸取教訓,檢討並改善古蹟辦與其他部門的溝通程序,以及研究擴闊須進行歷史評級的建築物定義。

Ad Block

何鉅業又指出,活化並非將其變成維園,而要是體現到原有歷史價值。發展局長黃偉綸早前透露,不排除將主教山配水庫納合「活化歷史建築計劃」,古諮會前委員林雲峰認為配水庫佔地甚廣,毋須限定一種方式保育,現時應廣納社會意見,並促請當局盡快處理保育程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