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2:20:46

深水埗過渡性房屋「雅匯」二期今起可申請 料今年5、6月入伙(附申請連結)

分享:

深水埗過渡性房屋「雅匯」二期今起可申請。(聖雅各福群會提供圖片)

聖雅各福群會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位於深水埗欽州街1A號,推出組合社會房屋項目「雅匯」第二期,共提供76伙。合資格申請人可由即日起,至3月27日提交申請(連結),再經評估、面試及審批,預計2023年5至6月入伙。

提供76個一人單位

過渡性房屋「雅匯」自2022年初投入服務,第一期已提供共205戶單位。而「雅匯」第二期,位於深水埗欽州街1A號,將提供76個一人單位,單位面積為135呎,附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並提供電熱水爐、冷氣機及使用電爐的煮食空間。

「雅匯」第二期單位面積135呎,附設獨立洗手間及浴室。(聖雅各福群會提供圖片)

兩類人符合申請資格

甲類申請人的對象,為18歲或以上人士、現正居於劏房或其他不適切房屋,並輪候公屋最少3年;乙類申請人的對象,為18歲或以上輪候公屋不足3年,或沒有輪候公屋而有迫切住屋需要的人士。兩個類別的申請人均需符合其他申請資格及通過面試。成功獲批的住戶預計於本年度五月至六月陸續入伙,住宿期為兩年,預計76人受惠。 
 
項目由即日起接受申請至2023年3月27日(一)截止。有興趣的公眾人士、社福機構及地區組織同工可於網頁申請,或致電6916 7670查詢。 

Ad Block

申請資格︰ 

1. 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2. 現居於劏房、寮屋、天台屋及其他環境惡劣居所或有迫切住屋需要;
3. 有全職工作或已申請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4. 有切實可行遷出計劃,並在兩年為上限的住宿期內遷出; 
5. 經本會社工評估及審批
甲類申請人 :已輪候公屋 3年或以上的人士(申請人的資料需與房委會公屋申請書的資料相符)。  
乙類申請人 :輪候公屋不足 3 年或沒有輪候公屋的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