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31 04:30:28
日報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名額7.4萬回復疫情前

分享: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渣打馬柆松是本港體壇盛事。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香港體壇盛事浪接浪,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參賽名額回復至疫情前的7.4萬個,今日(31日)起於網上分階段接受報名,今日至下周四率先接受「達標跑手」及「預留名額報名」人士報名,而公眾人士報名則在下月21日起接受申請。另外,亞洲馬拉松錦標賽亦會同場舉行,是該項比賽第5度選址本港舉行,亦是新冠疫情後復辦的首屆賽事。今屆續設「萬金先生小姐」,全馬賽事男子Sub3及女子Sub330的跑手將獲獎金1萬港元。

渣馬2024一如以往設全馬、半馬、十公里、十公里輪椅賽及輪椅賽體驗組5個項目;其中全馬及半馬同於尖沙咀彌敦道出發、十公里以東區走廊作起點。十公里輪椅賽及輪椅賽則灣仔運動場作起點,所有比賽均以維園作為終點,大會表示會照舊讓選手在比賽當天現場寄存隨身行囊。今屆參賽人數回復至疫情前水平的74,000人,中國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指,反映香港已全面復常。他又提到,原定比賽在11月舉行,但相信1月天氣會更舒適穩定,與政府協商後定於1月舉行。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渣馬主辦方昨公布,活動於下年1月舉行。(陳奕釗攝)

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跟政府相關部門討論後,今屆賽事原則上重新容許跑手在比賽當日早上,於起點寄存行李,但指因應保安要求,相信會有一定的安全檢查,會再跟政府商討安排,落實後再公布細節。對於今年2月有無報名的跑手,擅自在第25屆渣打馬拉松「參賽」,關祺指,希望今屆維持良好秩序,並會一如以往,賽道內只容許已報名運動員、工作人員進入,保障所有人安全。

今年渣馬亦會同場舉行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有來自內地、日本等44個亞洲地區及國家的精英跑手與香港健兒同場競技。大會今年續設馬拉松特別獎勵計劃「萬金先生/小姐」,參加馬拉松挑戰組的香港永久居民,男子在3小時內完成,女子在3小時30分鐘完成便可獲1萬元特別獎金。渣打銀行區行政總裁(香港、台灣及澳門)禤惠儀表示,相關安排盼鼓勵本地跑手與國際跑手一較高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