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0:45:00

港人梁成運間諜案內地被判無期徒刑 李家超:國安風險仍潛藏社會 (持續更新)

分享:
李家超指,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顯示國安風險仍潛藏社會。(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顯示國安風險仍潛藏社會。(李睿哲攝)

【10:45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6)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罪成,於內地被判無期徒刑一事,內地部門有沒有按通報機制通知本港,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任何人士被內地部門拘捕,都會按通報機制通知本港,又認為事件顯示國家安全風險仍潛藏社會。

李家超指,任何人士被內地拘捕,相關內地部門都會按通報機制通知本港,當局會通知被捕人士的家人,以提供需要的協助,惟事件顯示國家安全風險仍潛藏社會,重申香港目前雖然大致穩定,但不能對國家安全風險掉以輕心,必須有所警惕,並形容2019年的「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應是警鐘,需要長期留意風險,慎防包括「軟對抗」等的潛伏力量。

周四交流會分兩節進行 涉安全、教育及土地議題

對於周四舉行的首場行政長官與立法會互動交流會,他指不少人都很關心有關交法會,今早去信立法會提出安排建議,立法會主席亦同意有關安排。他透露,第一次答問會以「20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分兩節進行,第一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節為「發展和幸福」,當中主要目的包括:一,如何宏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價值,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二,香港有良好高等教育基礎,如何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區域高等教育樞紐;三,包括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的基建項目陸續推出,有甚麼融資、公私營合作方案,既可減輕財政負擔,又可結合有為政府與高效市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