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6 04:31:49
日報

兩年前被捕 昨宣判 美籍港人間諜罪成囚終身

分享:
梁成運 間諜罪

梁成運在美積極參與中國統一活動。(互聯網)

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美籍華人梁成運,昨被江蘇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干犯間諜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本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昨指,內地當局已按互通機制通報本港,本港警方已按機制跟進。美國駐華大使館表示知悉情況,並謂國務院會保護海外公民安全。
 

Ad Block
蘇州中級人民法院 間諜罪

蘇州中級人民法院公告。(互聯網)

新華社昨引述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報,78歲的梁成運從事間諜活動,蘇州市國家安全局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於2021年4月15日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通報列出梁的英文名字、香港身份證與美國護照號碼等,惟沒提及梁涉及的案情。

香港出生英國留學美國工作營商

據悉,1945年在香港出生的梁成運,16歲到英國讀書,後在美國紐約聯合國擔任公務員,離職後在美國從商。梁在美國是活躍僑領,出任美國梁氏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既是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也曾任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與美國各地的促統組織一直支持中國統一,反對台獨。梁成運與美中友好促進會成員,在2020年一同發表聲明,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及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