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7:17:57

港區國安法|不服黎智英聘英御用大狀被駁回 律政司上訴至終院

分享:
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據指律政司不服早前上訴被駁回,已申請上訴至終院。(資料圖片)

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據指律政司不服早前上訴被駁回,已申請上訴至終院。(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案件,將於下月1日開審。早前黎智英獲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批准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代為抗辯,惟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不過遭高院駁回。據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杜淦堃今日(15日)向傳媒透露,律政司已就案件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公會明日將向法庭提交陳辭。

杜淦堃:大律師公會明日向法庭提交陳辭

杜淦堃又指,公會正商討此事,現階段不便評論。

早前黎智英提出「專案認許」申請,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othy Wynn Owen KC來港為他抗辯。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考慮到平衡維護國家安全和保護言論自由的議題極其困難、本地資深大律師檔期不合等,認為引入富有經驗的著名海外刑事及人權法專家加入本案完全符合公眾利益,故批准Timothy Wynn Owen KC來港代表黎智英抗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