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1 16:17:11

港區國安法|據悉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遭警國安處警誡會面

分享:
夏博義。

夏博義。(資料圖片)

報道引述消息指,前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要求協助調查。今早11時許,他由兩名身穿西裝的男子陪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離開,其間未有回應傳媒提問。據了解,案件與夏博義創立的民間團體「香港人權監察」有關,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警誡會面,會面中被要求交代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的行為等。

曾批評《國安法》不符法治精神

夏博義於去年1月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當時是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及駱應淦共同提名,惟其上任後言論引起關注,包括他曾抨擊《港區國安法》不符合法治精神,但其來澄清認為《港區國安法》屬合法及必須,指大多數國家都有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但對個別條文有意見。他強調自己不是政客,亦不反華。他其後放棄爭取連任,任期於今年1月結束。

夏博義一直活躍於香港人權活動,他於1995年與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等人成立「香港人權監察」,並成為首任主席。「香港人權監察」成立主要是監察政府的法例、政策和活動,捍衛和促進人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