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16:28:00

港區國安法|有議員批海外法官藉故抹黑國安法 李家超:將更嚴謹作背景審查

分享:
李家超稱,日後委任海外發官前,將作更嚴謹作背景審查。(資料圖片)

李家超稱,日後委任海外發官前,將作更嚴謹作背景審查。(資料圖片)

近月先後有終審法院外籍非常任法官對《國安法》表示質疑。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有關法官藉故抹黑國安法,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日後委任海外法官時,將更嚴謹作背景審查。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民主派退黨「洗底」能否參選 李家超:將嚴防偽裝擁護基本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有海外法官透過離開崗位,藉故抹黑《國安法》及「一國兩制」,行為極不負責任,強調「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擔心該些法官損害香港法治。本身為律師的議員謝偉俊則質疑,若案件涉及國安問題、民族價值觀及普世價值,邀請非本地法官審理是否合適。

相關新聞:曾國衞:對認識共產黨非零宣傳 考慮設中共歷史博物館

李家超回應時指,任命海外法官作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的做法行之有效,該些法官屬整個普通法系頂尖級的法官,具備豐富的司法經驗,享有崇高的專業地位和聲譽,有助維持外界對本港獨立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亦能令本港與其他普通法地區保持聯繫。

國安法生效後沒有海外法官拒絕任命

他又指,自國安法生效至今,沒有海外法官拒絕港府任命,並強調日後委任海外法官時,將更嚴謹作背景審查,確保獲邀的法官能對法治產生積極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