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1-09-02 12:40:00

港區國安法|浸大新本科生須讀國安教育 測驗合格方可畢業

分享:
浸大新開年要求新入學本科生必須修讀國安教育,測驗合格方可畢業。(資料圖片)

浸大新開年要求新入學本科生必須修讀國安教育,測驗合格方可畢業。(資料圖片)

繼浸會大學早前宣布新學年會將國安教育納入本科生必修課程後,浸大今日向師生發通告,並在網站列出課程簡介,要求本科新生參加2小時的面授課程,完成閱讀2小時的指定材料並通過測驗,測驗必須「合格」(Pass),方可畢業。

根據浸大列出的課程簡介,課程名稱為「國家安全法教育」(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 Education),編號為NSLE0001,學習目標包括了解「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學習「一國兩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地位,《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的重要性,概述《港區國安法》的主要條文,以及介紹法治的基本原則。至於有關國安教育,新入學的新本科生才須修讀國安教育,新要求不會影響原有本科生。

《港區國安法》要求各院校在學校推廣香港國家安全教育,浸大在7月表示,新學年入學的本科生,在畢業前須必修國安教育,雖不計學分,但設有評估計分,強調有關課程不單單與政治有關,還涉及網絡安全、環境安全及公共衛生等範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