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10:05:00

港區國安法|湯家驊:即使律政司上訴得直 15名獲保釋被告亦有權再上訴

分享:
湯家驊指,15名泛民初選獲准保釋人士,就算律政司上訴得直,他們亦有權提出上訴。(資料圖片)

湯家驊指,15名泛民初選獲准保釋人士,就算律政司上訴得直,他們亦有權提出上訴。(資料圖片)

47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民主派「35+」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當中原本15人獲准保釋,惟被律政司即時提出上訴而須繼續還押。曾表示暫看不見民主派初選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會成員湯家驊在電台表示,現時相關程序會在高等法院處理,即使律政司上訴得直,被告若認為法官引用錯誤法律原則亦有權提出上訴,但要取得上訴庭或終審庭許可,今次案件爭議性較大,希望法庭盡早騰出時間處理。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初選47人15人獲准保釋律政司覆核

至於47名被告中,為何僅得15人獲准保釋,湯家驊指案件仍在司法程序當中,不宜有過多討論,但他相信法官會考慮,有無證據令他信服被告不會再干犯危害國安的行為,會先確認這方面,再去考慮保釋條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