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0 13:07:10

港區國安法|《願榮光》臨時禁制令上訴案 排期12月19日審理

分享:
律政司早前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遭拒。(資料圖片)

律政司早前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遭拒。(資料圖片)

律政司早前申請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臨時禁制令被拒,其後不服提出上訴,獲高等法院批准上訴許可。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上訴案排期到12月19日審理,預計需時一日。

Ad Block

律政司指歌曲危害國家安全

律政司早前入稟申請禁止傳播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等4類非法行為,指歌曲危害國家安全。高等法院法官陳健強728日拒絕批出《願榮光歸香港》的臨時禁制令,其後律政司上訴,指原審法官錯誤地未有考慮到國家安全是最重要,認為這是履行司法憲制責任的凌駕性原則(overriding principle),批評原審法官陳健強考慮了無關或無理的因素,並作出不合理的判斷,要求上訴庭重新審視本案的法律議題,並運用司法酌情權,批准其臨時禁制令申請。

陳官就在823日頒布判詞指,律政司幾乎挑戰他所有決定,並欲重新爭辯大部分已處理議題,惟由於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問題又屬嶄新領域,遂就律政司大部分上訴理由批出上訴許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