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2:17:28

港區國安法|黃柳權:港變「大陸化」論屬危言聳聽 無國家會放任顛覆政權言行

分享: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指,有指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變得「大陸化」的說法是危言聳聽。(資料圖片)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指,有指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變得「大陸化」的說法是危言聳聽。(資料圖片)

內地中宣部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介紹中共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有指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變得「大陸化」和「内地化」的說法是危言聳聽,而且帶有政治偏見,又指香港人口減少涉多方面原因,以移民潮形容並不恰當。

黃柳權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國通行做法,任何國家不會放任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的言行大行其道,強調香港《國安法》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國家法沒甚麼兩樣,從立法的目的和立法的內容均是一樣,對於有人認爲,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變得「大陸化」和「内地化」是危言聳聽,並帶有政治偏見。

黃柳權又說,「一國兩制」無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而完善選舉制度,是為實現港澳長治久安,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了堅實制度保障。

指港現移民潮說法不恰當

被問到本港人口移民及外來專才離港的情况,黃柳權指涉及多方面原因,並引述特區政府表示,本港並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統計數字,加上本港作為國際城市,人口流動性一直很高,故以移民潮形容並不恰當,又說特區政府將繼續吸引海內外人才落戶香港,並促進大灣區人才流動,相信香港的區位優勢,一定會吸引更多人才到香港施展抱負。

Ad Block

至於香港在疫情下是否因防疫措施要與内地接軌,和世界聯繫受到影響,黃柳權指,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深刻影響和改變全球聯繫交往方式,但今屆特區政府上任後已經强調,香港與世界聯通及與内地通關並不矛盾,認爲特區政府根據香港和全球疫情,統籌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調整防控措施,是無可厚非,毋須過度解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