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0:41:14

星洲吸港人才資源如何「由治及興」?李家超:市民應對港有信心

分享:
李家超表示,市民應對港有信心,克服困難後,可以繼續開展另一台階發展。(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市民應對港有信心,克服困難後,可以繼續開展另一台階發展。(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談到政府既要管控疫情亦要確保香港競爭力,會給最大空間讓香港聯通世界。被問到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馬上遭新加坡招手邀設廠,加上大型賽事先後取消,人才資源不斷流走,新加坡大獲全勝,對此如何說服港人現在的香港是在「由治及興」的階段,李家超表示,香港經歷了這樣多年風雨,具有韌力,市民應對香港有信心。

李家超表示,政府支持本地回收業,環保署得悉事件後已主動接觸經營者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幾處地方供回收廠營運,惟社會關注土地提供方面,因此政府需要平衡不同行業發展及善用土地資源兩方面。

盼防疫措施不走回頭路

他續指,在疫情管控方面,政府知道本港現時與外國接軌受到影響,他的政策方針是向著最大聯通世界的可能性,以及減少檢疫措施的不便,政府正有序向著同一方向推動,希望保持不走回頭。

李家超稱,期望大家對香港有信心,強調香港經歷了這樣多年風雨,具有韌力,包括勞動力優越、制度有競爭性以及本港有許多領域排在世界前列等,雖然目前面對挑戰,但在克服不同困難後,可以繼續開展另一台階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