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8 11:16:00

港大擬配對本地與外地宿生同房 97%受訪學生反對

分享:
港大擬配對本地與外地宿生同房,97%受訪學生反對。(資料圖片)

港大擬配對本地與外地宿生同房,97%受訪學生反對。(資料圖片)

港大下學年起,首次實行為堂舍的新宿生配對室友,並會盡量安排本地生與非本地生配對,目標是提升整體學生體驗,建立一個更包容性的社群。港大校委學生代表戚由康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他與教委會的本科生代表正進行問卷調查,有97%受訪者反對政策,反對的聲音較預期大。

戚由康指,同學反應激烈,反對的聲音較預期大,他與教委會的本科生代表正進行問卷調查,至今收到約800個回應,其中兩成受訪者是非本地生,有97%受訪者反對政策,反映本地生及非本地生都明白,兩地學生的生活習慣未必相同,他認為:「志同道合自自然然會一齊玩,住埋同一間房係最有私隱嘅的空間」。

學生代表據指無印象表決通過相關政策。(資料圖片)

學生代表據指無印象表決通過相關政策。(資料圖片)

學生代表據指無印象表決通過相關政策

對於校方聲稱有關措施在4月份的宿舍委員會中經表決通過,戚由康指,當日有與會學生代表稱,沒印象曾通過相關政策。校方昨日回覆亦未有清楚交代政策是否強制執行,只稱是「方向」,稍後將約見校方商討。

港大宿舍委員會通告,為促進室友之間的融合和文化交流,宿舍委員會於今年 4 19 日的會議上,確認通過一項新政策,2023/24學年起,舍堂辦公室將為入住2人及3人房的新宿生分配室友,盡量配對本地及非本地生同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