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04:31:22
日報

港大收8特殊學習需要生 聽障生冀成聽力學家改良助聽器

分享:
港大收8特殊學習需要生 聽障生冀成聽力學家改良助聽器

左起:楊麗瑩、林育姗及梁梓朗。(港大提供)

千辛萬苦在疫情中完成三年高中、早前通過DSE的應屆考生,陸續接獲大學取錄通知。港大昨公布取錄了8位特殊需要考生,包括患重度弱聽的梁梓朗及脊椎肌肉萎縮症的林育姗。兩名準大學生克服各自障礙,實踐抱負及發展興趣,冀將來幫助及鼓勵同路人。校方指會提供支援,讓他們與一般學生在同一學術要求下學習。

18歲的梓朗10個月大時被診斷重度弱聽,須依靠助聽器、讀唇及推測與他人交流。在疫情中,戴口罩令對話不清或更細聲,也不能完全聽清楚手機及電腦發出的聲音。在堅持努力及學校備有透明口罩支援下,梓朗終考獲最佳5科23分的佳績,獲港大工學學士(工程科學)課程取錄。他冀為將來做聽力學家打好基礎,改良助聽器。他指目前助聽器普遍僅能助聽障者清晰聽到七成聲音,希望提升效率,尤其在街上交談更清晰,減輕生活麻煩;又指聽力學家自小幫助他很多,他亦希望將來進修成為聽力學家,幫助更多聽障人士。

Ad Block
港大收8特殊學習需要生 聽障生冀成聽力學家改良助聽器

網傳內地中介可代申辦入學 港大:絕無可能保留追究權利。(資料圖片)

期待多姿多彩校園生活

19歲的林育姗同樣考得最佳5科23分佳績,9月將入讀港大理學士課程,是港大第2名患脊椎肌肉萎縮症的學生。林育姗喜歡動物,希望研究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她提到雖行動不便,或許未必能參與所有實驗及實地考察;仍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冀入住宿舍、「上莊」(參與學會幹事)、海外交流等,鼓勵同路人「唔好諗自己身體障礙」,就會跟常人一樣,「無解決唔到嘅困難」,衝破一切限制。

港大:不降學術要求

港大今年取錄8位分別患肢體殘障、聽障,或有學習及發展障礙包括專注力不足申請人。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輔導及心理培育總監楊麗瑩表示,校方會了解學生有何學習需要,作出安排,包括如考試要加時、要個別地方考試、提供特殊學習軟件、課堂錄影及基金支援等,但強調精神是「合理調適」,不會降低學業要求,僅確保同學不因其障礙影響發揮。她續指,港大近年每年約收錄300位登記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