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17:35:15

港大醫學院研發新抗體 料日後助治療缺血性中風

分享:
何麗莊希望研發出的抗體6H2,有望為中風患者提供有效藥物治療方案。(港大醫學院提供)

何麗莊希望研發出的抗體6H2,有望為中風患者提供有效藥物治療方案。(港大醫學院提供)

港大醫學院研發出一種能夠中和有害蛋白質的單株抗體,有助減輕其加劇缺血性中風所引起的損傷,為中風患者提供有效藥物治療方案,研究成果已刊登於期刊《英國藥理學雜誌》

新抗體已在三地申專利

本港每年約有1.4萬人中風,當中八成病例屬腦血管阻塞引起的缺血性中風,惟目前治療方案有限,唯一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的藥物則有導致腦出血的潛在風險。港大醫學院研究團隊早前成功研發單株抗體6H2,可以靶向一種有害蛋白質進行中和,臨床前動物實驗亦證實6H2抗體能有效減輕該蛋白質加劇缺血性中風所引起的損傷。

領導研究團隊的港大醫學院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何麗莊表示,現正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合作,根據這項突破性研究成果去鑑定6H2的作用及發生機制,並推進人體化研究,有信心可為將來缺血性中風的革命性治療奠定基礎。團隊已就新抗體6H2,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申請專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