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9 15:17:50

港學童患濕疹發病率比亞太及西方高 港大推免費支援計劃

分享:
14-04_0.jpg

港學童患濕疹率比亞太及西方高,港大推免費支援計劃。(資料圖片)

濕疹是香港常見的都市病,多年來困擾不少患者,調查亦指出,香港小學生比亞太地區及西方國家的小學生病發率高,港大推行支援計劃,盼減輕家長照顧子女的壓力。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推行計劃,為200多名患有濕疹的小學生及其家長,提供免費支援課程,當中包括情緒支援的內容,希望減輕家長照顧子女的壓力。負責計劃的副教授陳凱欣表示,課程能有效減低家長的壓力、焦慮和抑鬱情緒,提高整體生活質素;但學童則無因課程而有大轉變,因學童的身心容易因為環境轉變,更重要的是家長如何調適自身情緒,又指過份保護子女,對病童身心發展亦非好事。鑑於現時新冠疫情,研究團隊會將相關課程發展為網上版,並以隨機對照模式研究其成效。

港學童患濕疹發病率比亞太及西方

另外,去年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與兒科醫生共同統籌研究調查,當中訪問了超過2,200名學童和1,800名家長,發現香港小學學童患有濕疹的發病率比亞太地區和西方地區為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