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11:01:34

港鐵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張欣宇:涉韓製車卡連接鬆脫性質嚴重

分享:
港鐵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張欣宇:涉韓製車卡連接鬆脫性質嚴重 港鐵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張欣宇:涉韓製車卡連接鬆脫性質嚴重 港鐵將軍澳綫列車故障 張欣宇:涉韓製車卡連接鬆脫性質嚴重

將軍澳綫往北角方今早(5日)有列車故職員現正進行搶修工作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就事件表示,據初步了解,今次事故涉及一輛韓製將軍澳綫列車的車卡與車卡間的連接出現鬆脫,形容性質十分嚴重,乘客需要經過路軌疏散離開肇事列車。

斷卡指示器據報亮起疑車鈎鬆脫

根據Riders專頁指出,涉及事故的市區綫韓製列車,今早駛至將軍澳站附近時,駕駛室內的斷卡指示器亮起,列車隨即被施行緊急制動。事故後,列車部分車廂的電力供應中斷,無法繼續行駛。另外,根據網上流傳的圖片顯示,肇事列車車卡之間的通道被不正常地大幅度拉伸,連同斷卡指示器亮起,該專頁推斷連接車廂之用的車鈎鬆脫。

另外,有事故中的乘客表示,列車出事時疑撞到異物發出聲響,她需要經車長室走到路軌步行至將軍澳站離開,過程中有乘客不適。由於她要到港大站附近上班,但在將軍澳截的士約一個鐘亦不成功,司機均指去市區的道路嚴重擠塞而拒絕接客,她不滿交通接駁安排。

車廂燈光熄滅乘客沿路軌旁返回月台 車廂燈光熄滅乘客沿路軌旁返回月台 大批乘客轉搭巴士,巴士站大排長龍。(網上圖片) 大批乘客轉搭巴士,巴士站大排長龍。(網上圖片) 消防車到場協助。 持續更新|將軍澳綫往北角方向有列車故障   消防處正進行救援行動協助市民疏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