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17:49:36

港鐵東鐵綫繁忙時間載客率高達94% 全年總客量達2.83億人次 (附各綫最繁忙路段)

分享:
東鐵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94%。(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東鐵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94%。(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港鐵多條路綫在繁忙時間均人頭湧湧,運輸及物流局指東鐵綫大圍至九龍塘段在早上最繁忙的一小時內,以每平方米站立4人計,單向路段載客率高達94%,而全年總乘客量亦高達逾2.83億人次,其次是載客率達85%的屯馬綫荃灣西至美孚段,總乘客量達2.80億人次。

港島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81%。(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觀塘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68%。(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觀塘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68%。(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荃灣綫最繁忙路段載客率達73%。(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港鐵各重鐵綫繁忙時間客量高企。(資料圖片)

東鐵綫去年13宗延誤均不超半小時

運輸署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書面提問指,港鐵一直監察東鐵綫在內的各鐵路綫營運情況,適時相應調整列車服務,包括上月加強東鐵綫周末和公眾假期的列車服務,以切合乘客出行模式和便利跨境旅客,同時按情況採取疏導人流措施和在乘客較多的車站,安排短途班次列車。

署方又指,東鐵綫去年有13宗因機件故障而引致的延誤事故,延誤時間均介乎8至30分鐘,總數較前年的28宗少。不過,東鐵綫去年有44宗乘客進入路軌的個案,與2018年疫情前的47宗相若。

▼重鐵早上最繁忙一小時最繁忙單向路段▼

重鐵綫 早上最繁忙路段 載客率(每平方米站立4人)
東鐵綫 大圍至九龍塘 94%
屯馬綫 荃灣西至美孚 85%
將軍澳綫 油塘至鰂魚涌 84%
港島綫 天后至銅鑼灣 81%
南港島綫 金鐘至海洋公園 82%
觀塘綫 彩虹至九龍灣 68%
荃灣綫 深水埗至太子 73%
迪士尼綫 欣澳至迪士尼 54%
東涌綫 奧運至九龍 70%
機場快綫 青衣至機場 不適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