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08:00:00

港鐵義工月邀少數族裔沿輕鐵綫玩尋寶遊戲 「輕鐵迷」兒子體驗當車長感興奮

分享:
港鐵義工月邀少數族裔沿輕鐵綫玩尋寶遊戲

港鐵義工月邀少數族裔沿輕鐵綫玩尋寶遊戲

港鐵的「鐵路人 鐵路心」義工計劃至今已踏入第19個年頭,不少員工透過計劃熱心籌備及參與義工服務,為幫助社會上不同的社群出一分力。今年其中一個活動是「輕鐵遊樂屯」,由義工帶領少數族裔家庭沿輕鐵綫玩城市尋寶遊戲,從中了解輕鐵運作和進一步融入和認識社區。

在今年3月至4月的義工月,港鐵一共舉辦4個義工活動,服務對象包括低收入家庭、基層學生、少數族裔及劏房戶家庭。其中一個活動是「輕鐵遊樂屯」,與小彬紀念基金會合作,邀請了8個少數族裔家庭參與活動。Shawn帶同兒子Mikhael參加活動,他提到兒子是輕鐵迷,非常期待活動。今次是他們首次參觀輕鐵車廠,期間參觀了輕鐵控制中心,Mikhael更有機會一嘗當車長的滋味,模擬駕駛輕鐵及巴士,他們都感到十分興奮,亦加深了對輕鐵的認識。

推動社會共融的小里程碑

港鐵義工月活動籌備小組成員金焯庭表示,透過今次的活動服務少數族裔家庭,可加深家庭對香港的認識。而港鐵員工在籌備活動期間,亦更加了解服務對象的飲食習慣及文化習俗。雖然只有1日,但能夠和家庭同樂,對他們而言是推動社會共融的一個小里程碑。金焯庭指活動上看到不論大人或小朋友都對鐵路深感興趣,更加明白鐵路除了是連繫社會的交通工具,也承載了社區中不同人群的回憶和情感。

港鐵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右) 港鐵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後排中) 港鐵義工月活動籌備小組成員金焯庭 小彬紀念基金會傳訊及夥伴關係總監余卓浩 輕鐵遊樂屯活動參加者Shawn及Mikhael 輕鐵遊樂屯 - 模擬駕駛室 輕鐵遊樂屯 - 模擬駕駛室 輕鐵遊樂屯 - 模擬駕駛室 輕鐵遊樂屯 - 參觀輕鐵車務控制中心 輕鐵遊樂屯 - 輕巴點滴展覽 輕鐵遊樂屯 - 輕鐵專列 輕鐵遊樂屯 - 尋寶遊戲 輕鐵遊樂屯 - 尋寶遊戲 輕鐵遊樂屯 - 分享及總結

港鐵的長期合作夥伴、小彬紀念基金會傳訊及夥伴關係總監余卓浩則指,今次舉辦的「輕鐵遊樂屯」除了為基層少數族裔家庭提供了愉快的外出活動,亦加強家庭凝聚力。他認為港鐵展示了對社會責任的承擔,期望透過多方面的合作,共同創造共融社會。

Ad Block

港鐵人力資源總監、「鐵路人 鐵路心」計劃策導委員會主席鄭惠貞表示,港鐵紮根香港,今年將邁向通車45周年的里程碑,多年來港鐵一直心繫社會,連繫香港不同角落及帶動社區發展。她認為同事付出工餘時間及精力去組織及參與義工活動,展現積極服務社會的精神,彰顯及延伸港鐵45年來的使命,推動城市前行。她形容每個「鐵路人」抱持一顆「鐵路心」,如鐵路網絡一樣將關懷及愛帶到社區每個角落。

去年在計劃下籌辦逾270個活動

以去年為例,港鐵義工在計劃下籌辦了超過270個活動,惠及超過69,000人,而參與義工服務的總人數去年更超過4,500人次,令港鐵榮獲由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的「香港義工獎2023企業獎(義工時數)」銀獎,肯定了計劃的成效及義工們的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