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1 21:05:29

港鐵迪士尼綫將換3列國產列車 再與樂園合作設計料2028年投入服務

分享:
港鐵為迪士尼綫購買的新列車,將繼續融入迪士尼特色設計。(資料圖片)

港鐵為迪士尼綫購買的新列車,將繼續融入迪士尼特色設計。(資料圖片)

港鐵迪士尼綫通車將近20年,港鐵宣布會為迪士尼綫購買3列中國青島四方製四卡列車和更換信號系統,目標2028年投入服務,當中港鐵會就新列車設計與迪士尼樂園再次合作,融入迪士尼特色的設計。

新列車配備電池驅動功能

港鐵表示,該3列四卡列車為首次引入、配備電池驅動功能的新型列車,充電後可毋須架空電纜供電下驅動行駛,亦可沿用架空電纜供電運行,為港鐵進一步設計列車運作提供更大彈性。至於新信號系統,港鐵指會使用現時業界普遍應用的「通信為本列車控制技術」為基礎,並利用新式的車與車之間通信技術,由交控科技提供。

2005年通車的迪士尼綫現時共有3列四卡列車,皆由九十年代投入服務的市區綫列車改裝而成,而該綫的信號系統亦已沿用近20年。

迪士尼綫通車近20年。(資料圖片) 迪士尼綫通車近20年。(資料圖片) 迪士尼綫通車近20年。(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