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10 06:00:00

湯家驊否認助選 盛智文棄葉劉 過檔撐林鄭

分享:
盛智文早前出席葉劉淑儀參選大會。(資料圖片)

盛智文早前出席葉劉淑儀參選大會。(資料圖片)

盛傳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將於周四辭職備選特首,並籌組競選團隊,同時向溫和泛民招手埋班,有傳對象包括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但他昨矢口否認,強調無為任何人助選,惟若有候選人的主張相近,會考慮支持。另外,盛傳會協助林鄭月娥競選的西九董事局副主席夏佳理近期成立公司,被視為是林太的競選辦;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則表態願為林鄭月娥助選,並澄清自己並非參選人葉劉淑儀的競選辦特別顧問。
 

湯家驊昨與傳媒茶敘時說,民主思路無答應參選人進行選舉,他亦無接到任何一位參選人要求助選,並澄清指多位疑似人選或參選人中,正式宣布參選後沒有再面對面接觸。他補充,若有候選人的政治看法及主張與民主思路相近,或願意接納他們倡議的政策,會考慮支持;被問及林太提出的理念是否與民主思路接近,他指「表面上係」。


另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在參選大會上,感謝台下的盛智文擔任競選辦特別顧問,但事隔半個月,本身是飲食界選委的盛智文澄清並無答應過對方,並證實上周六與多位商界人士與林鄭月娥會面,討論香港發展及青年人問題,他指相信林鄭月娥將於周四辭職準備參選,若對方邀請,他願意擔任核心成員為她助選。葉太回應指盛智文有答應過為她站台,但後來改變主意,她尊重對方的決定。


夏佳理組公司疑是競選辦
 另外,盛傳將出任林鄭月娥競選辦主席的夏佳理,被發現於去年10月成立「偉億發展有限公司」,並於去年12月委任「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為公司秘書,兩人均未有回應有關公司與特首選舉是否有關;有傳媒亦發現疑似是林鄭月娥的競選網站域名「carrielam2017.hk」近日被註冊,註冊人是民主思路理事黃梓謙去年參選立法會的競選團隊成員陳司諾。

Ad Block


另外,財政司長曾俊華辭職近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批准,昨有消息傳出,中央會在周四正式批准並免除其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